discuz這兩天熟悉了一下 Discuz! 這套論壇管理程式,加上原本採用 Pun BB 架構架設的購物附屬討論網站,近來發現越來越多怪咖網站機器人散佈色情圖片,為進行更好的管理,也避免不小心一進站就蹦出一大張三點全露的金絲貓照,所以直接就砍掉重練。

從以往在網路公司擔任 Community Development 的工作開始,就很習慣參與各種大小社群互動網站,所以創業以來,也希望可以把這個服務帶進網站經營中。雖然過去也不曾特別強調這個半試驗性質的社群網站,不過偶有來自客戶、朋友的建議與批評,讓我堅持保留這個創意思考數位分享空間。

這是一個附屬在電子商務商業網站下的分享空間,所以,我從來不打算做到 100% 的客觀或公正,但秉持服務的觀念是最重要的精神。讓這個空間,成為彼此都可以接受、喜歡的環境。

在這個分享空間裡,除了購物網站經營方(當然就是指我自己跟公司同仁),以及購物者、逛網者外,我還會儘可能邀請原廠的代表者(分公司、代理商等)參與,讓商品的評價與討論,可以在消費者與供應商之間,有共好的互動討論,也可作為產品供應商未來的規劃參考。

跟多數從社群發展,邁向電子商務經營的網站如 mobile01、Heyshopping 兩個代表網站來說,我目前嘗試的做法,反倒是由商業網站的本質出發,這種運作,沒有好或不好的結論,我的目的,只是希望在購物環境之下,提供更多元化的社群服務。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玩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