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和老婆在公司樓下 7-11 點了固定的拿鐵,順道找了 MacToday 麥客經創刊號。



剛好一杯咖啡的時間,把這本期待已久的雜誌很快的看完!

「期待很久,看得很快」,我想是有一點點失望吧。我很不喜歡坊間許多「雜誌型書籍」,就是那種每本 99 元,讓你以為看完就可以變成「旅遊達人」、「店鋪裝修大師」...的書。尤其這幾年,iPhone、iPad,甚至 Mac 達人相關的書籍也越來越多,好的內容不少,但蜻蜓點水式的文章與廣告頁面更多,看完一本,大概同主題的也就不用多翻,反正廣告內容都差不多。

創刊號的 MacToday,我的感覺是內容還沒跳出來?或說是跳進去!對於不認識 Apple,或是 Mac 新朋友來說,這期雜誌讓讀者認識了 Apple,但卻無法感受到 Apple 真正帶給 Mac User 的震撼與改變(這說法是不公平,Apple & Mac 跟我的生活與工作都有直接或間接相關)。

再者,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創刊號的 MacToday 有點「STUFF」的味道,但在精緻度、商品呈現,以及素材上都少了些感覺,也是可惜。

不過,這只是創刊號,期待著未來的改變與成長。

對 Mac 中文雜誌的演變,有興趣的朋也可以讀以下文章:石墨工房 - 從 MacToday 回首雜誌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