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抉擇

他們沒有謝謝我,也沒有說再見。不曾解釋自己的決定或理由,也沒有徵詢我的意見,沒有要我參與過渡期間的任何部分。

他們要我到芝加哥開會,卻讓我在旅館房間裡枯等三個多小時。我等著等著,心中明白不論結果是什麼,一定會是個轉捩點。終於接到電話,要我去會場。在電梯從二十四樓往下降之際,我想到每一位董事。我不知道事態如何,可是我想總會看到他們。進入會議室,沒料到空蕩蕩的,只有兩個被指定傳話的董事和一位律師在裡面。

提名以及治理委員會主席先開口對我說:「卡莉,董事會決定調整最高層人事。我很抱歉。」我知道就是他提議把我免職的。接著新任董事長說,他們需要我協助,為這個消息「定位」。他們認為我應該把離職說成是我自己的決定;是我個人認為自己到了應該「另謀發展的時候了」。我問他們打算何時宣布這個消息,他們回答我:「立刻。」會議不到三分鐘就結束。我請他們給我幾個小時考慮,便走出會議室。

我相信無論後果如何,實話是最好的答案。不到兩小時後,我告知新董事長,我們還是實話實說:是董事會把我解職的。消息公開後,我只簡單地說:「董事會和我對於策略的執行有歧見,我對此感到遺憾,但是我尊重他們的決定。惠普是了不起的公司,我祝福惠普人一切順利。」

我一直有心理準備,可能失去工作。我知道自己是在跟一群掌大權的人玩利害攸關的遊戲,只是未料到會是如此收場。我很清楚,我們正要收割辛勤努力所獲得的豐碩成果,我以為董事會也知道這一點。我非常希望能夠再一次召集我的部屬,告訴他們,我多麼以我們的成就為傲。我深感痛心,因為沒有機會向惠普的員工道別,長久的相處已使我對他們產生感情。以上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前兩天在一本雜誌上,讀到了勇敢抉擇這本書的介紹,Carly Fiorina 對我來說是位神奇的女 CEO,當然,她的性別帶來了外界的關注,無論她在帶領企業邁入新的里程碑時,究竟是多麼成功。

他們沒有謝謝我,也沒有說再見。不曾解釋自己的決定或理由,也沒有徵詢我的意見,沒有要我參與過渡期間的任何部分。


這是一種被遺棄,甚至被劃清界線的感受。

在商業環境理,被要求劃清界面,無論是主動還是被動,無論劃清的對象是對方,還是第三者,這都是再再考驗著抉擇的判斷,以及對後果承擔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