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搞到「旅遊三日,遊記六月」這個下場,今天把這一次去泰國最深刻的兩個段落放在一起 - 泰國的藍天與黑夜。

泰國跟馬來西亞一樣,有一堆無名、無人的島嶼,在毫無開發的狀態下,倒也成了不錯的旅遊景點,尤其是水上活動。

P8163339



跟台灣幾個如墾丁、白沙彎等水上活動興盛的景點來比,除了人少可以玩得較盡興外,泰國真的算是乾淨的國家。不光是海水,就連車行道路上,也鮮少看見垃圾。

我很喜歡一望無際的藍天,尤其是在熱帶島嶼上。

P8163338



在這種環境下補光拍人像,也是一大樂事(可憐了大姊和姊夫,等我把光調好,試拍確認,皮膚又紅了兩層):

P8163354



可惜 E-1 無法翻轉 LCD,只能手持盲拍,水平不知歪到哪兒去了!

跟陽光照耀下的湛藍天空相較,泰國的黑夜似乎多了許多顏色。這一趟泰國之行,也包括了 Pataya 的經典成人秀 - 69 秀和人妖秀。坦白說,我也算是個保守台灣男子,要不是早娶妻生子,不然宅男這稱號應該也是跟著我打轉。過去,在台灣最多聽過 18 招,最多也只看過穿比基尼的花車秀,一下子跳級欣賞 69 秀,倒是讓我跟老婆大開眼界,確也大驚失色。

Show 的細節如何?真的很勁爆,相對的,你也可以感受到表演者的悲哀。

換了個場景,美美的人妖秀...。先登場的是世界人妖選美冠軍:鐘麗緹。

P8173415



其實真的很美,加上我坐在第一排,在強烈當光下這些人妖美女確實很美,不過一握手時,發現她們手掌還不是普通大哩。

P8173438



P8173435



P8173432



相片拍的其實不算太多,當作個小回憶。

只是,在泰國旅遊這段時間,我一直想著,包括 69 秀和人妖秀,其實全數的演員都是「男人」- 想要變成「女人」的「男人」。在泰國,男女人口比例幾乎是 1: 4,原本就女多於男的社會結構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文化」?「變性者」和「人妖」除了衍生出一種娛樂市場與表演者之外,究竟還有什麼原因,讓「變性」如此蓬勃?

這些問號我始終得不到解答,尤其當我聽到「變性者」的平均壽命只有約 40 歲,難道「她」們就只為了短暫的「亮麗」而犧牲的人生?或者,這才是她們追尋的人生價值?

如果是這樣,當我們從觀光者的身分踏進表演場的觀眾席,我們就正式的進入了「她們」人生中最輝煌的一刻。

我卻感受到一股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熊老闆 的頭像
    熊老闆

    ::熊老闆的精彩觀景窗 - 用影像紀錄敗家生活::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