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Hub 對我來說,實用是最主要的考量。以台灣市場來說,便宜的 USB Hub 比比皆是,大概台幣 1xx~2xx 都可以買到又酷又眩的產品(無外接電源式)。如果要找有品牌,又要有些設計感的,例如以前曾推薦過的 Ryde Podera 或是 Targus 這款有特異功能可以發光的 HUB,我自己用起來的經驗都不錯,反正 HUB 嘛,能連上就好,至於外觀跟眩觀,只是爽度問題。

這次資訊展,不知道是我太忙還是太混,直到資展現場才發現 IOGEAR 這款新的 HUB - GUH276 超迷你 3 埠 USB2.0 + Mini USB 行動集線器 (Mobile Hub) ,先不論價格,這款 HUB 對我來說有幾個優點:

1. 輕便可攜帶
2. 內建 mini USB 接頭
3. 每個 USB 插口距離超過 1 cm(這一點是我最在意的,很討厭有些 HUB 雖然有 4 個擴充埠,但是距離近的情況下根本只能用 2 個)

GUH276



以使用習慣來說,過去我不太會帶 USB HUB 出門,一方面用的 HUB 不算小,加上外出使用的周邊也不多,了不起 iPod、相機、手機、滑鼠...。咦,這樣看來,應該早該準備個可以隨身攜帶的 HUB 吧?

體積來看,比我平常外出帶的滑鼠來的小一些...。但是扁平的設計對於外出攜帶是有幫助的。

GUH276



背面很貼心的有四個防滑腳墊:

GUH276



GUH276



不過連結線不長,加上又是攜帶取向,似乎不是那麼必要就是了。

如果以主流 4 Port 的 HUB 來看, GUH276 3 Port 就遜了?換一個角度,GUH276 也是一款 4 Port 的 HUB,而且在其中一個擴充埠上,已經接上一條 USB to mini USB :

GUH276



HUB 主體與電腦連結的 USB 接頭:

GUH276



延伸出可以連結數位相機、手機 or 任何 mini USB 界面的等配件:

GUH276



兩端連結線是可以收納的:

GUH276



價格大約台幣 300 出頭,讓老婆的阿福機搭配使用,可以直接進行充電與同步,則是敗家一大藉口。

GUH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