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刮別人鬍子前 先把自己鬍子刮乾淨」。

雖然我沒留過烙腮鬍,但潛力絕對不容小覷。刮鬍子,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打從大學起,刮鬍子幾乎是天天都少不了的事,一直到這兩年,賴著年過 40 的大叔身份,偷懶個幾天不刮鬍子,大概就有個滄桑加遊民的特質了。

我對刮鬍子這事一點都不龜毛,不用刮鬍泡,也沒用鬍後水,只要洗臉時能有個溫水,大概就能一氣呵成完成任務。不過,我不用電動刮鬍刀,也不用「電池」手動刮鬍刀,這 20 幾年下來,還是習慣全手動刮鬍刀(因為電動的真的刮不乾淨)。

以前是真的沒想過品牌差異,基本上就是舒適跟吉列兩個牌子,反正在賣場挑順眼就好。一直到大概 10 多年前,一位滿臉鬍鬚的加拿大朋友(海外傭兵)推薦我 Gillette 鋒速 3,照他的說法,這把刮鬍刀是「大鬍子」的好朋友...。

這麼一用,就十幾年。這兩年在 Costco 有個 Fusion 的組合,記得是某年的父親節前夕,就這麼又「升級」了。

Gillette

前幾天,一個朋友送了組刮鬍刀組,很巧,也是 Gillette Fusion 鋒隱系列,而且是最新的款式。

兩把刀一起比較一下:

Gillette

其實刀架是一樣的,甚至刮鬍刀片似乎差異也不大。

Gillette

恩,藍色刀片架是新款式,不說一定分不出來。

Gillette

Gillette

Gillette

兩組刀片都是五片式,背後也都有一片鬢角用刀片。感覺差異及小,似乎新款刀片更薄,刀片間隙也更密集。我最怕的是刮鬍子當「拔」鬍子,有時候不單只是刀片是不是銳利,包括角度跟刀片的深度,其實好不好用,差異真的很大。像是便利商店販售的,或者飯店盥洗用品附送的,我一概不用,因為每用必見血啊。

本來想實際刮起來評比看看...。哈,我試了,但是我察覺不出來啊!

哪一支刮起來比較乾淨?一樣乾淨。一方面是全新的刀片,再者可能我的皮膚經過 20 多年的「刮刮」人生,其實已經沒啥「敏感」可言。但至少,刮起來感覺都不錯。

每個男人,都需要一把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