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我聽的很廣。搖滾到爵士、重金屬到鄉村越,流行、古典,甚至歌劇,我樣樣都聽,也樣樣不精。不像放晴兄聽的專又精,我只是聽爽而已,讓自己聽的舒服、爽快就開心了。

不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也開始習慣在車上放台北愛樂電台(台北 FM99.7 / 新竹 FM 90.7),而 iPod 裡,則是越來越多「美聲」歌手的作品,也包括這首:You Raise Me Up,竟然在 iPod 裡有六個不同演唱版本。

第一次聽到 You Raise Me Up 這首歌,並不是原唱 Brian Kennedy & Secret Garden演唱,而是美國歌手 Josh Groban的版本。後來,綠續還有英國工人出身的 Russell Watson、英國星光大道捧紅的手機業務 Paul Potts (怎麼英國這麼多灰姑娘的故事?)

除了這幾位美聲男外,我反而開始注意到另外兩個女聲版,同樣來自歐陸-愛爾蘭跟英國。

Celtic Women,國內翻譯有「美麗人聲」、「天使女伶」,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不叫「塞爾特女聲」?不管叫什麼,下面這段取自 Youtube 的影片,反正也是賞心悅目。



最後一個版本,來自於有英國版 Celine Dion 之稱的 Becky Jane Taylor,這位小姑娘是 1988 年出生,到現在不過 20 歲,分別在 2003 年專輯「Shine」,以及 2005 年的精選輯裡都收錄了這首歌,算起來,這位美少女第一次演唱這首歌,竟然才 16 歲。說是英國版 Celine Dion,我個人覺得更像是年輕、清純版的 Mariah Carey.



最喜歡哪個版本?都喜歡。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熊老闆 的頭像
    熊老闆

    ::熊老闆的精彩觀景窗 - 用影像紀錄敗家生活::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