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 iTune/iPod 裡面,總有些令人驚奇的歌,讓我分享的朋友都問會一句:你麼會聽這首歌?

其中,有這麼首音樂創作人-李壽全演唱的「張三的歌」。一個大鬍子爸爸,唱出自己對當爸爸的期待。

張三的歌
我要帶你 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 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 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 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 忘掉那悲傷
我們一起 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 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 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 看一看
這世界 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 望一望
這世界 還是一片的光亮


很可惜,在 Youtube 只找到陳昇演唱的版本: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尤其自己當爸爸以後。

眼見很多朋友,陸續幫孩子安排才藝課、雙語教育,甚至已經為未來準備留學基金...。偶而,我也會跟老婆聊到未來可昂、可恩的學習跟教育。以前,我很想可昂去念森林小學,現在還是有這種想法,雖然似乎不太容易實現,不管是主觀或者客觀的環境。

為什麼?我自己生長在新竹,一個城市與鄉下並存的都市,享受著小時候控窯烤地瓜、放學後騎著單車、抱著籃球鬥牛到天黑的成長過程。

其實,對於當孩子的爸媽,我想,我跟 Ellen 也還在努力學習,努力實行。

只想,給孩子一個空間,帶給孩子一個自己探索的世界,只想在他成長的路上,陪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