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很習慣聽大陸歌手的音樂,從最早期崔健開始,我總感覺大陸歌手怎麼唱都有股滄桑味道。雖然是很主觀的喜好,不過也讓我不太主動接觸大陸歌手的作品。

唯一的例外,就是「唐朝樂團」。第一次聽到「唐朝樂團」的歌曲,是念大學玩社團的時候,常聽到附近「愛樂社」(如果都是很吵的音樂,就成了「愛垃圾」)總習慣用很高的音量,放著「唐朝樂團」東方重金屬音樂。

我最喜歡這一首:太陽



幾次在車上,播放「唐朝」92 年的同名專輯,大概都會被同車的人批評:這是你在聽的?你真的喜歡這種音樂?

如同我喜歡「鋼絲與螺絲-Guns N Roses」一樣,在「唐朝」我一樣可以感受到那份重金屬的狂野跟壓抑。尤其「太陽」,我堅決不相信有台灣,或者是亞洲其他的樂團,可以表現出這麼遼闊的「聲音」跟演出。

不過,對於後來的作品「演義」,卻讓我感覺又回到大陸歌手滄桑漂泊的那一個框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