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奢侈品,好看但不一定實用,好眩但肯定得好好照顧。過去不少廠商也專為 MacBook Air 量身打造信封式保護袋,即使這個創意其實是來自於賈柏斯先生在 MacBook Air 發表會與廣告中秀出的 idea,但是對於電腦包、袋類的供應廠商來說,確實也改變了過去內袋一定是拉鍊、一定是惰性棉 or Neoprine,一定要圓角等做法,對於使用者來說,雖然琳琅滿目信封式的保護袋,但是從材質、車工與各種巧思上,還是可以感受到各品牌之間的相互較勁。

過去介紹過 Air Manila for MacBook Air 牛皮信封套,不過很可惜的我並沒有 MacBook Air。這一次,廠商算是特別贊助一個 Manila for MacBook Pro 給我的 MacBook Pro 添新裝,那當然也就不客氣了。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這樣似乎看不出實際的 Size?還是先看看外觀上幾個細部的感覺,反正這次分享中,我自己的 MacBook Pro 也可以派上場,儘管只是最佳男配角。

沿襲 Manila for Air 一樣,配上紅色中國繩: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Manila 系列讓我最滿意的部份,就是整齊的車縫線,不管直的、橫的,跟市面上不少大量生產的電腦包比較起來,Manila 系列的車縫線是我看過最舒服的產品之一。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表面是皮革材質,不過要說是哪一種皮革,我也說不上來。曾經問過廠商,得到的回覆是:Manila 用的皮革,是專業皮革製運動鞋,強調服貼、柔軟的功能鞋所使用的。

接下來,既然還是走牛皮信封的風格,這個繩環單然不能少: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不過跟前代 Manila Air 除了 Size 以外,還是做了一些不同的設計: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是的,魔鬼氈的闔蓋方式,取代了之前鈕釦的設計。這個設計上來說,我覺得比較方便,加上袋身搭配 MBP 其實也相當緊實,簡單的魔鬼氈黏貼也算夠用。

翻過背面,有蝕刻的 LOGO 和透氣散熱孔: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除了鈕扣改成魔鬼氈,再把尺寸放大,Manila Pro 跟過去的 Manila Air 幾乎是相同產品。

讓 MBP 來試穿了: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真的是不大不小剛剛好。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不過,由於是信封袋設計,雖然真皮手感、手拿使用上很扎實,但由於四邊並沒有增加厚度的設計,感覺起來體積似乎又大一點點(不過跟 Elecom Zeroshock III 適合 14.1" 寬 or 15.4" 的比起來,還是小一點),對於我需要再多放入平日使用的 15.4" 後背包來說,有點擔心會不會變太大?

拿了兩款 15.4" 後背包來試試: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Civilian Lab Manila Pro



可能是拍攝角度的關係,沒把實際的空間表現出來。搭配這兩款 15.4" 尺寸的後背包,在電腦夾層中,MacBook Pro + Manila Pro 在厚度跟寬度上,都不算大,也都還留有些許空間,深度部份,依然可以完整包覆在電腦袋中。我想,這跟 MacBook Pro 以 15.4" 的螢幕但約略是一般 NteBook 14.1" 寬螢幕電腦的尺寸也有關係。

整體搭配起來,我覺得 Manila Pro 還挺適合外用,不過 MBP 並不算輕,如果只是樓上樓下喝咖啡、跑會議室,應該酷眩都能兼顧,但如果是在外頭四處奔波,還是加個背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