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過這篇報導-再見!台灣製造。恰恰打入了我心裡頭的一點想法。

有機會和年輕的朋友或同事閒談時,我常常會問:你下一個三年,想站在什麼位置?其實,我很認真想提醒他們,未來的路,是自己選擇的,而我也想藉此感受到這群年輕朋友的企圖心。

從開始創業到今天,邁入第七年。在我腦海裡,我也想著,下一個三年、五年後,我在什麼位置。

那,就來胡言亂語嘍!

五年後。如果,夠幸運,而我也有能力訓練出一組有經驗、富有活力與企圖心的經營團隊,最重要的是一個可以取代我的經營團隊。也許三人,或許五人...。

那時候,我應該是接近 45 歲吧。

對於將來,我選擇把創意思考完全託付給這個經營團隊,也期待自己可以投入另一個新的創業開端。一個源自理想化、更上游,包括創意、文化等元素的製造業。對,製造業。

文章開始提到的這一篇[再見!台灣製造],其實,正與我的理想化相互呼應?製造業,跟品牌代理衝突?

過去的幾年,創意思考走在一條多數 3C 代理經銷產業中比較少同行經營的領域 - 分眾商品。或者更白一點,稱之為「精緻數位周邊」。這個市場,並非創意思考開闢,早有不少通路商 or 網路購物平台,深入耕耘這塊市場。不過,依此作為代理專注的產品形態,還是不太常見,也是「創意思考」得以夾縫中求生存的空間與環境。

想建立自有品牌?是的。但做什麼?怎麼做?這考倒我了。曾經,構思著一個新品牌的誕生,但數個月過去,只見問題,不見進度。幾次與工廠端的互動與往來,我不太確定這是不是我想要的合作夥伴。

「專業」是必然,但「專注」卻很難?或許一個不過幾十萬台幣的案量,無法打動工廠老闆的心,幾次打樣下來,結果都不滿意,更遑論開始上線生產。另個原因,我感覺是「距離」,這個距離來自於工廠認得是客戶,而不是產品的使用者。

目前,我還不知道下一步會從哪兒開始,又是何時開始。但是,我衷心的期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