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這真是難以抉擇!

不過,我選了 iPad - wifi/64G。先說為什麼不選 iPhone 4?跟 iPhone 3GS 比較起來,iPhone 4 有正面鏡頭,可透過 wifi 進行視訊對話(對方也得有 iPhone 4)、CPU 升級,外觀變得比較俐落、好看…。

但與 iPhone 3GS 最大的差異,其實是「螢幕」,iPhone 4 螢幕精細程度可達印刷 (300 dpi) 等級。套句 Apple 老朋友阿西魔跟我形容的:「如果 iPhone 3GS 螢幕是 LCD,那 iPhone 4 不但是 Full HD,更加上 Blue Ray 的呈現效果...」。耶,真是淺顯易懂啊!

「螢幕」很棒,但如果是 iPhone 3GS 升級成 iPhone 4,所多付出的成本,可以變成加購一台 iPad?換句話說 iPhone 4 v.s. iPhone 3GS + iPad?你的選擇是?(如果你沒有 iPhone 3GS,以上條件也不成立,直接上 iPhone 4 吧!或者,你根本就沒在怕,iPhone 4 + iPad 直接打包吧。)

Why iPad?更大的螢幕、更長的電池續航,可以上網、收發 mail、MSN,可使用 Pages、Keynote、Numbers...,除了 Photoshop、Dreamweaver 等專業軟體外,幾乎可取代 75% 目前 MBP 的作業環境,更別說還有一堆強大的娛樂運用。所以,我選了 iPad(加上和同事打賭,兩年內不換手機,Google Nexus One 可別提前退役啊)。

既然在十字路口上選則敗入 iPad,也是要紀錄一下,順便再展示一下敗家成果。



首先是車充,原本搭配 Google Nexus One 用的 Kensington Powerbolt™ Micro Car Charger 車用電源 USB 供應器本身就是為 iPad 量身設計,2.1A 的輸出電流,在車上為 iPad 充電就沒問題了(由於我買的是 wifi/64G 版本,在車上行進間,可以搭配 Nexus One 的基地台功能,讓 iPad 利用 wifi 上網)。

接著,就是保護貼。儘管網路上不少言論都指 iPad 螢幕耐刮,但由於我的 iPad 會有很長時間在兩個小朋友手上,為避免黏上一些想像不到的東西,我還是貼了一層保護貼:Case-Mate Apple iPad Screen Protectors - iPad 專用防眩光、防指紋印保護貼。



防眩光效果(刻意讓閃光燈打上...):



感覺不是 100% 完全防眩光 or 指紋,但比起不貼,還真是好多了!

剛剛提到兩個小朋友的使用可能性,因此我也是挑了款夠堅固耐用的保護套:Hybrid Tough 混搭護套。很熟悉吧?看看這裡。沒錯,我的 Nexus One 和老婆手中的 iPhone 3GS 也都是混搭風的愛用者...



這次挑的是黑灰色。先把灰色內衣穿上:



再套上硬殼盔甲:



各功能孔、鍵都正常使用。包括 Home 鍵也有個輪廓:



這樣搭配起來,假日給小朋友玩,也放心不少。不過,相對的 iPad 也會因此變得更厚、肥。加上我自己、老婆想放進自己的隨身包袋就不是這麼方便了。所以,另準備了兩款保護套:



我喜歡的是 Booq Boa Skin,前軟後硬、簡單好套:







老婆呢?當然是柔性、鮮艷點的:Booq Taipan SpaceSuit XS,太空保護套?





SpaceSuit - 摸到內裡的材質,才知道為何取名太空衣!有種想像不到的觸感與光滑,很特別的手感:



尺寸剛剛好:



從敗家的角度來看,iPad 又是另一個開始,接著?存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熊老闆 的頭像
    熊老闆

    ::熊老闆的精彩觀景窗 - 用影像紀錄敗家生活::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