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員工問老闆(主管),或是業務人員詢問客戶...。有問題?請帶著答案發問!

在我 11 年前開始第一份工作,我當時的老闆 Aaron 就曾經分享過一句話:有問題?請帶著答案發問!在 11 年後,這幾天這句話讓我苦思許久。

我不是個很有耐心或者好脾氣的老闆,加上我往往求好心切,很多事自己一把抓,搞到最後自己累得要死,但整體效能確嚴重落後。也因此,讓我的耐心愈行減少,對同事、員工的問題,也透露出這點。

不過,怎麼問問題?除了態度,我認為還是這一句話:有問題?請帶著答案發問!

尤其是中間主管,甚至資深人員,帶著答案問問題,除了告訴被詢問者你是有所準備,甚至已思考清楚,詢問,不過是個找人墊背、背書的動作而已(^^)。

每一個問題背後,象徵著是否用心、是否思考,甚至是否有能力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問問題,不應該只為了獲得一個答案,而是爭取一個成功的互動過程,以及證實自己觀察與應變的能力。

以後你在問我,我一定會說:你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