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design_big

從去年開始,我自己也在思考一個問題:未來的路怎麼走?

這兩年來,同產業的朋友們多認為經營的很吃力,很辛苦,原因很多,狀況也很多,我自己認為可以稱為「通路環境的不均衡」。從大型蘋果專賣店(APR)開始大肆進駐百貨、購物中心後,供給與需求的條件變得更為傾斜,也導致不少國際品牌的週邊商品,反而在一片「光明燦爛」、「百花齊開」的蘋果專賣店越來越難以生存,取而代之則是更多新興品牌、商品進駐。

不能說這樣「不對」,但以我自己經營的公司、品牌代理,確實不適合在這樣的環境中運作,所以我選擇了退出(狼狽而不優雅...)。那「未來的路怎麼走?」俗話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所以「通路」是個關鍵。

06 年開始,創意思考數位生活館開始擔任通路的角色,一直到現在,其實也都還在持續著,也是創意思考代理品牌、商品最完整的出口門市。但隨著這幾年代理業務的比例日漸增加,原本「創意思考數位生活館」變成了另外一個「也有那個商品」的門市了。以往也許只有創意思考門市的獨特商品,現在在 PC Home 買得到,Yahoo 買得到,或者某蘋果店,甚至某個 NOVA 裡面的店鋪也都買得到。這樣的轉變並不是我所期待的「門市」,更不該是「創意思考」的門市。

門市通路的價值,來自於與互動對象面對面(不見得是消費者)的溝通,以及眼神相視的服務內容,愉快地購物環境與互動經驗,產品的交流與分享,都是「營收」的基礎。一個以創造舒適瀏覽、購物環境,以及提供獨特、巧思,以及品質嚴選商品為導向的門市,是我期待可以完成的目標。

「CoolDesign 創意倉庫」的想法,其實來自於「雜貨」,尤其台灣有許多「生活雜貨」、「設計雜貨」的前輩,更有不少可以觀摩學習的範本。我想做的是「3C 雜貨」,回歸 2004 年創意思考創業之初,那間位於新竹金山街的「水果攤」的初衷:



創意思考數位行銷有限公司成立於 2004 年 3 月,一個從 3C 使用者出發的數位週邊經銷商。

台灣市場是一個多元、快速變遷的環境,尤其是 3C 周邊產業。在賣場中、網路上,您可以親身體驗各式各樣最新的科技產品,不論是筆記型電腦、MP3 播放器…,各種讓您掌握數位時代生活的利器。但是,在眾多相關周邊的市場上,卻不容易搜尋到質感與實用兼具的周邊商品。這就是創意思考希望帶給您截然不同的使用經驗。



創意思考專注在:

1. 創新巧思、貼近生活,以及全球經銷的商品。
2. 品牌代理業務:創意思考堅持與國際品牌合作,遠離仿造、劣質商品;堅持與重視服務,專心經營消費市場之經銷通路合作。
3. 直營門市服務:全系列商品展示,一貫式客戶服務。

在多變的數位時代中,創意思考相信核心價值的堅持,才能夠持續提供客戶最佳的品質與服務。
狂熱 是我們對每一件數位周邊的態度
品質 是我們引進任一個品牌的要求
服務 是我們與全球大廠共同的承諾

創意、思考、數位與生活,不斷引進精緻、體貼的數位周邊,豐富你我的數位生活。


過去兩三個月,從商品開始調整,也努力的與國外許多原本只堅持自營自銷的手製品牌溝通,陸續獲得手肯,因此才真正的進一步走向「第一間」門市,以及購物網站的的規劃。同時,也跟不少過去原本是競爭同業溝通,希望藉以「合作」取代「競爭」,在「均衡」努力創造「雙贏」。

這篇文章,真的只是一個開始,期待可以再寫出一篇篇「精彩」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