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闆,是自己選擇的。

當老闆,是自己選擇的。

當老闆,是自己選擇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這幾天在 Facebook 上看到某幾位老闆在粉絲團裡「討拍」,有些不吐不快。

我會跟工作遇到低潮,或者不甚快樂的同仁分享一個觀念:快樂或是不快樂,你自己可以選擇。可以選擇快樂的態度,或者選擇離開現職,找一個可以做起來比較快樂的工作...。當老闆不也一樣?資金壓力很大,借了很多錢還得很辛苦、供應商難搞、澳客很多、員工不懂事、教不會、學不來...?那就不要當老闆啊!「早知道不要創業,當個吃頭路的還比較爽」,那就去啊。

我承認我自己心裡也這麼想過,這兩年我甚至曾接觸過幾位 head hunter,聊了一些不一樣的機會。因為,這是我自己可以選擇的。當我選擇繼續當老闆,那就要當個快樂過日子的老闆,也期待共事的夥伴一樣可以快樂過日子。如果不成,那就選擇另一條路,試著快樂過日子。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不論是掌握或是放下,不論是堅持或是轉進,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