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市的人總是很怕(或者討厭)我出現在門市,尤其是我站在一旁,用犀利的小眼睛(其實更接近放空呆滯的眼神)猛盯著門市每個陳列櫃、商品...。

BEARBOSS collection @Syntrend Taiwan

像是對網站頁面風格我堅持乾淨、清晰,以情境的文字帶出商品的使用方式為主軸,對於實體門市我每每都會給店長、同仁們很大的挑戰。一眼看懂、區域呈現的主題、每一個商品都能被看見。

我總是期待著:

1:每一角度都能看見這家店的主題。

包括壁面櫃、中島櫃,當路人從任何角度、路線靠近這間門市的時候,他能很快的分辨出這家店是賣什麼的?或者是不是他有興趣的主題?甚至,是不是有某個促銷資訊吸引了他!

BERABOSS collection

2:展現 collection / selected shop 的特色

經過這許多年的教訓與學習,一個容納多品牌,而且是分眾市場的知名或獨特品牌,關鍵點其實是「商品」,「品牌力」次之。多數路人經過,往往被吸引的是某件商品,某種顏色的關聯,甚至某個人正在把玩的那款商品...。

3:每一個商品都可以被看見最美的一面

「數大便是美」在零售店面還是有用的,但多數出現在生活用品、日常衣著等通路。在「BEARBOSS collection 熊老闆 | 精選 好東西」門市裡,提供的商品並不是「生活必需品」,怎麼樣讓每一件商品都可以被獨立呈現,或者是可以讓「有感覺」的客人一眼即見得。

BERABOSS collection

同時,每一個被陳列的商品,都應該有它的標示牌,或者是系列,或者是單一商品,讓顧客在體驗的同時,很清楚知道這項商品的各種資訊,當然也包括售價。

20130525_CoolDesign 開幕

4:無所不在,以及若有似無的專業服務

商品的陳列,是為了讓客戶容易體驗,服務人員適時的提供專業資訊,需要明確的商品主題陳列與最佳動線。

門市的關鍵在於提供服務,並非每日銷售目標數字,確實「為客戶解決服務的需求」,才能明確了解用戶的需要及面對的問題,提供最適合的建議及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