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是什麼?

印象中,以前看過很多大師談「美學」,包括蔣勳老師分享了欣賞各種「美」。但,你要問我「美」是什麼?我還是很難具體的形容。

昨天,我到新開幕的 「BEARBOSS collection 熊老闆 | 精選 好東西」敦南誠品門市(對啊,是我公司開的門市),看著門市同仁一一調整各商品的陳列位置,甚至每一個陳列品的角度...。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不知不覺中,原來我們也在經營「美」這件事。

美的是商品,美的是陳列或道具,美的是服務人員的態度,美的是我的心情。我找到了一個可以解釋「美」的說詞:讓你真心地喜歡。

像是我喜歡這張桌面:

BookArc möd for MacBook

像是我喜歡這個內袋:

Pack&Smooch sleeves

像是我喜歡拍照:

Baseball kid

像是我喜歡「相機」:

My daily cameras

像是我喜歡一份寧靜:

flower

當我真心喜歡,那就是「美」。而且,「美」會讓我感到開心、愉悅。

我喜歡看到我經營的門市、網站上有好多「美」的商品,也許價格不高,也許價格不低,但是「美」帶來的開心、愉悅,不僅僅是「功能強大」、「C/P 值超高」可以比擬的。

以前,我都說:大叔我賣的是「精緻數位配件」;後來,我說:大叔我賣的是生活品味與風格;現在,我想說:我希望可以讓你買到讓你打從心底喜歡的東西,因為「美」就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