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ABOSS collection

10/1,「BEARBOSS collection 熊老闆 | 精選 好東西」敦南誠品門市開幕。我在臉書上說:這一步,走了 10 多年。

我第一個門市,在 2004 年開設。2007 年,第一次獲得「誠品」系統邀約設櫃,地點在誠品台大門市。

store_03.jpg

很深刻的印象,夜間施工後,我自己一個人清晨六點多走出誠品,開了車在植物園旁停下,本來打算拍拍植物園的荷花,怎奈當時又疲又倦,就窩在車上睡到 10:00,然後等誠品開門營業,就在櫃上整理陳列...。

不過,合約 6 個月的時間,異常緩慢...。人潮、業績各方面都不如預期,就這麼離開了,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進入誠品設櫃不一定能獲利。

2013 前,將門市營運的方向變更為「精緻數位與生活配件」,取名 CoolDesign 創意倉庫,再一次進入誠品系統,這回是在新竹誠品,並延續相同的模式進入西門誠品。

20130525_CoolDesign 開幕

一部分原因是調整產品與定位後的營運方向,與誠品客群有較多連結,再者也是由誠品招商祝動邀約...。後來我學乖了,當「誠品」(或其他著名零售商場通路)主動來電詢問進駐意願時,真的不用太開心,因為顯然前面有許多資深業主、同業、品牌商都一一或是婉拒,或是退縮,才輪到我這三、四線的小咖咖接到自以為天下掉下來禮物的電話,逕自傻傻的開心...。

兩間門市,都各再延展續約乙次之後,宣佈陣亡。不過,我一直跟同仁們分享一個想法:我們試著在「三線誠品」做出些成績,在每一次的傷痛中可以成長,總有一天,我們可進入「一線誠品」。也許是敦南誠品,也許是信義誠品,甚至是松菸誠品。

也許,經過了這幾年的轉變,敦南誠品已經不再是那個如此與眾不同的誠品,但我依舊相信它是一個指標。因此,過去的三個月裡,「進駐敦南誠品」這一件事讓我公司的門市主管付出極大心力,也面對許多挑戰。

總之,我們進駐「敦南誠品」了,這十年的每一步,依稀在目。謝謝同仁們,謝謝朋友們,沒有這份支持,不會有現在的堅持。

BERABOSS collection

BERABOSS collection

BERABOSS collection

BERABOSS collection

BERABOSS colle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