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vin_011.jpg



水平歪一點點...光線暗一點點...。不在乎光圈、白平衡,這是 6 歲的可昂拎著 Olympus C5050z 拍下的照片。

綠光森林_07.jpg「這小孩也太誇張了吧?」自從開始帶著家人跟小朋友遊山玩水,順便滿足「拍照」這個癮,可昂就接手了平常冰在防潮箱的 Olympus C5050z,每每有旁人看見一個 6 歲小男孩蹲在小花小草旁取景,總會冒出這麼句話。

也許「誇張」指的是神奇小攝影師,或者是「小孩玩大車」。當然,我想後者的機會大一些。6 歲孩子拿個萬把塊的數位相機當玩具,這父母也太闊氣了?當初可昂要拿這台相機,我也是千百個不捨,可是也拗不過小小臉龐的祈求,加上百般保證會好好保護。

第一次出場,就小碰了。電池蓋的卡損稍有缺角,導致不是太密合,幸好功能一切正常。這也給了可昂一個教訓,至今外拍,也都小心翼翼守護著。

我把拍照當個「興趣」,也開心著享受父子一起拍照的樂趣。只是,「我都不能換鏡頭」、「閃光燈借我」、「換我用腳架」、「把拔,等你買新相機,你的大相機就要給我!」,還真怕培養了個比我更「敗家」的「宅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