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在公司營運中出現了很大的改變,到現在,這個過程仍舊持續著。

「改變」不容易,包括下這樣的決定,以及經歷其中的過程。尤其是過程。

簡單的說,改變是「打破」原有的「習慣」,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會出現需要適應、反彈、抗拒...等各種行為,也會因此產生「衝突」。

半年來,這個過程我暫時還看不見成效,也無法評量是否能夠達成當初決定「改變」的目標。但是,我樂於見到這個衝突,因為改變,讓問題一一浮現了。不論有沒有能力,或者解決這些問題的智慧,起碼有了頭緒,也才有機會調整。

儘管,這個改變的過程,可能付出極大的成本,甚至導致些許「陣亡」。我也很清楚,每個人看待這個過程不見得是「可接受」,或者視之「無聊」、「咎由自取」。這是我選擇的改變,我會勇於承擔這個過程中的傷害。

至於身處在環境中的夥伴,不論直接或間接需要「改變」,我也期待各位積極參與這個過程,這會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在我們每個人的職場生涯中。能夠跨越過去這個挑戰,我們會更有信心迎向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